中文版
English
特聘研究員  |  廖弘源  
 
contact
vita
education
experience
interests
descriptions
activities
invited_talk
invited_visit
honors
grants
publications
patents
others
supervised
 
 
 
 
 
Research Descriptions
 

        我目前的研究重心包括:發展以視訊為基礎的監控系統及適用於「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之相關核心技術。

        在以視訊為基礎的監控系統方面,我們的研究重心放在發展更有效率的人類行為分析演算法則及利用所發展的核心技術於相關應用系統上,例如:觀看電視牆人次計算。在過去兩年間,我們已發展一套違規行為事件偵測系統,並將成果發表於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Vol.10, No.3, pp.372-384,2008。另外,我們所發展的軌跡式事件偵測系統亦已為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所接受並發表(Vol.9, No.6, pp. 1193-1201, 2007) 。此外,軌跡式事件偵測系統已成功技轉給民間公司。

        在發展「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之核心技術方面,我們目前將重心放在「數位老照片」及「數位老新聞片」的強化處理,以及「視訊修補術」。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收錄了許多數位化老照片及老影片,這些照片或影片的特色在無法重拍,因此針對它們的品質加以強化處理變的極為重要。在過去一年間,我們已發展一套智慧型照片重現技術,此技術能在不需調整係數的狀況下,重現80%~90%照片中不清楚的細節部份。國科會在2007年9月為此新技術曾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此技術在處理老照片時的卓越效果。

 
 
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