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兼任研究員  |  高明達  
 
contact
vita
education
experience
interests
descriptions
activities
invited_talk
grants
publications
supervised
Personal (New window)
 
 
 
 
 
Research Descriptions
 

        我的研究興趣包括演算法設計與分析以及其應用。在演算法方面的研究曾經探討過幾何多中心問題、積體電路的信號網路設計,與在特殊圖形族上的漢彌爾頓問題、控制問題、圖搜尋問題、安全集合問題等等最佳化等等問題。

        目前,我的研究興趣主要在由生物資訊學上衍生的演算法應用問題,例如演化樹之建構、生物網路的分析。在演化樹建構上,我們探討了演化圖的樹根問題、及其推廣的史坦納樹根問題(尋找一演化樹使得給定的圖為其次方的衍生子圖)。在生物網路分析方面,我們探討了模式生物的蛋白質互動網路中的蛋白質標的集合的拓樸性質,例如基本蛋白質、蛋白質功能模組,嘗試發現其預測方法。對生物網路的研究興趣更進一步拓展至巨大的網路例如社群網路、通訊網路的分析與演算法問題。

 
 
bg